秉烛为星

淡圈勿念

与你同生(花怜)


#守护者与被守护者设定

1.谢怜抱着婴儿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他的背,嘴里哼着悠转的小调。这孩子一出生便因为天生异瞳被丢弃了,说是不吉利,谢怜觉得挺好看的就没管那么多,没有人照顾他那就我自己来吧。

2.这孩子没有名字,后来为了称呼方便谢怜便唤他三郎,他倒是挺喜欢的,每次一唤三郎就咯咯咯的乐,特别讨人喜欢。

3.随着三郎一天天长大,谢怜面对一个问题究竟一个把他送回去,还是……继续留在自己身边。

4.一天谢怜突发奇想问那孩子“名字中代表着自己的梦想与期望,三郎要不要给自己起一个?”谁知那孩子思考片刻认真回答道“花城!我要为哥哥花开满城!”
“那我拭目以待”

5.花城被父母带回来家,村子里人们认为他能活下来是奇迹,但是没有人知道如果没有谢怜他可能早早就……

6.花城不喜欢他的父母,他想回到森林里和哥哥在一起,虽然逃跑每次都会被抓回来,但是他从未放弃过,而谢怜也在寻找他。
“三郎”
听见熟悉的声音花城猛地回头“哥……哥哥……”只见谢怜笑着向他张开双臂。

7.花城被村子里的人当成了奇怪的孩子,被孩子刻意的丢石子,嘴里各种谩骂,虽然花城在打架上吃不到亏但是总归不舒服。
“哥哥,我很奇怪吗?”花城转头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谢怜问道,谢怜叹了口气,揉了揉花城的头发“不,你只是……能看得见我一样”

8.花城的父母也不喜欢这个孩子,认为他性格孤僻,又天生不详的异瞳,甚至刚出生时还被算命先生说是天煞孤星。
这一切的原由谢怜都清楚,但他不会就这么看着,也不忍心,许是第一眼就注定无法放手了。

9.花城曾经为了避免麻烦带上眼罩遮住那只异色的眼眸,但是他发现如果遮住就看不见谢怜了。

10.与父母吵架了的花城总喜欢爬到家里的二层屋顶上,就好像在哪里能多开一切烦恼一样。有次花城在往上爬的时候一脚踩空,他本以为自己会重重砸在地上,却没想到落入了温暖的怀抱。
“三郎要小心些才行”

11.花城突然发了高烧,家里人顶多就是告诉他这两天不用去上学了,谢怜那边可是记得团团转。花城已经高烧不退好几天了,这么烧下去肯定会有生命危险的。谢怜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自己的神位,以神祇为代价与花城生死相连,共享寿命。

12.谢怜平时都住在山上的小木屋里,花城经常跑上去找他,一开始还会有人找花城回‘家’,而如今花城除了上学以外就往山上跑
“三郎为什么不回家”
“哪里不叫家,一个居所罢了,这里才是家”

13.谢怜做饭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谁也吃不下去,唯有花城能吃完一大碗并诚恳评价味道。

14.花城不只因此问谢怜“哥哥我……长得很丑吗?”每到此时谢怜总会温声道“不会的,我觉得很好看啊”
“但是他们都说我的眼睛……很恐怖”
“我倒是觉得你的眼睛像是最澄澈最美丽的红宝石”

15.谢怜非常温柔,对花城说话时永远是温柔的,花城重来没有见过他生气时候的样子。但他不知道在他被那些孩子扔石子时谢怜也会生气,甚至是暗地里惩罚他们,可谢怜又心软下不去狠手,顶多剥夺那人几天气运罢了。

16.思春期的少年总有那么个心悦对象,谢怜发现了花城的反常后竟然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情,还不是那种自己养了多年的猪……啊不,白菜去拱猪的心情。

17.花怜从相互试探心意到坦白用了整整一年的,期间二人硬生生把两情相悦搞成了假象四角恋。

18.“哥哥”花城从后面环住谢怜,下巴抵在谢怜的肩头“陪我一起去城里上大学好不好”谢怜轻笑一声,没有拒绝。
从我和你共命时就注定了我以后只能和你一起了 ,神明之位不要也罢。

评论(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