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烛为星

淡圈勿念

与你同生(宋温)


#守护者与被守护者设定

1.“找到你了……”温宁趴在墙边偷望着一位新进妈妈怀中的孩子,医院里人流来来往往却没人注意到温宁。

2.这孩子名叫宋岚,天生能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因此他的童年从不缺玩伴与倾听者。宋岚一开始看见温宁没有觉得奇怪,因为他以为所有人都能看得见温宁,后来他才发现只有自己看得见
“为什么别人看不见你”
“因为我……”
“鬼是吧?”
温宁点了点头,谁知小小的宋岚扬起头“你露出这副表情干嘛,知道你是鬼也不会不理你啊”

3.宋岚很小的时候就很爱干净,什么东西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他非常讨厌别的人碰她,除了温宁。

4.宋岚的父母很少回家,他可以说是温宁带大的,由温宁带他回家,温宁教他做饭,不知不觉中温宁已经融入了宋岚的生活。

5.“我应该叫你什么?”
“嗯……阿宁吧,阿岚以前就是这么叫我的”
“以前?”
“没什么……”

6.宋岚喜欢看书,有一次他看见了怎么一个故事:曼珠沙华,花开无叶,有叶无花,生生相恋世世不见。

7.宋岚发现温宁有的时候会叫错名字,叫他子琛,宋岚只当他是化鬼太久记性不好了。

8.宋岚睡眠质量不好,有点什么动静就容易惊醒,而他一醒就很难睡着,温宁就会一直陪他聊到睡着

9.“阿岚不和朋友出去吗?”
“不了”
“在家里待着不闷吗?”
“我出去了你怎么办?”

10.温宁本人特别容易害羞,宋岚大约五六岁时突然半夜惊醒,迷迷糊糊的抱紧一旁的温宁。温宁那时怕吵醒他一动也不敢动,而宋岚只是觉得原本冰冰凉凉没有温度的身体突然间变得有点烫?应该是自己睡迷糊了吧

11.宋岚特别讨厌学校安排的学军学农,弄得脏兮兮又浑身臭汗不说,还不能晚上悄悄和温宁聊天

12.有一天宋岚突然想起来问了温宁一句“阿宁,你为什么跟着我?”温宁一愣,半晌才开了口“因为,阿岚先前说好让我等你的”

13.宋岚这才知道他……应该说是前世吧,叫宋子琛,与温宁是对‘恋人’,关于他生前的事温宁也不太清楚,因为温宁遇见他时他已经是灵魂的形态了

14.宋岚其实也有叛逆期,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每每看见温宁偷偷注视自己时正巧撞上视线他心虚的错开眼神的表情一起负面情绪全部都烟消云散

15.宋岚觉得温宁很好看,虽然算不上惊艳却很耐看。
“阿岚在看什么”
“看你”

16.宋岚坐在桌前看着书,温宁突然将一盘切好的水果放到他面前,他有些疑惑的看向温宁“你不是碰不到东西吗?”温宁把果盘往他那边推了推“但是我可以碰得到阿岚碰过的东西”

17.宋岚的班级突然转来了一名新学生,那同学性情温和,转来不久就与宋岚关系不错,温宁倒是因为这事有些吃味了。
“阿宁,你最近怎么有些反常”
“……没什么”温宁低下头削着苹果没有去看宋岚,按照往常他不应该如此反应,宋岚似乎明白了什么“阿宁你心情不好?”
“没有”
宋岚没有说话而是将温宁圈在怀中

18.有一个问题已经缠绕在宋岚心头很多年了,他停下手中的圆珠笔
“阿宁,你……会消散吗?”
“会啊”
温宁见宋岚沉默不语又补充道“那么轮到阿岚等我好吗?”
“好”

19.宋岚抱着怀中新出生的小婴儿“琼林,找到你了”

评论(3)

热度(140)